偶尔写点低糖小短篇

【蜜瓜冰】See You Again

群里点梗“失物冒领”+转世前提“装作不认识的样子”

CP蜜瓜冰

第一次尝试,就一点点

以上


游乐园失物招领处的台子上摆着一副眼镜,红色粗边框,乍看上去,甚至是有点俗气的普通。

“这是你的东西吗,在哪里丢的?”

工作人员语气不善的质问面前的青年。

“水池边...不对是旋转木马...不对...诶呀我要是记得就不会来找了嘛...”青年说着甩了甩头,柔顺的金发随之飘动了几下,“可是这真的是我的东西,我可以证明哦~”


“你说什么?!”

十几分钟后,加丘抓着工作人员的衣领怒吼,他刚刚发现自己遗忘在长椅上的眼镜被别人冒领了,“那个人是谁我饶不了他!”

工作人员颤巍巍的递上登记表,红色眼镜一栏后面是个空飞凤舞的签名,还附带了电话号码。

“梅洛尼...”


梅洛尼此刻正坐在咖啡厅外的巨大遮阳伞下等待真正的失主到来。

他在看见那副眼镜的一瞬间就知道,那是加丘的。

服务生刚刚拿着点单走了,梅洛尼打开钱包,照片夹里,他戴着镜框开心的对镜头比出剪刀手,而旁边的蓝发青年,正一脸怒气的想要夺回自己的东西。

他昨天指着这张给工作人员看,说看见没有,那是我的。

胶片记录下的他看起来和现在别无二致,只有梅洛尼知道,右下角的日期,比现在早了二十年。


时间过得真快,梅洛尼经常会这么想。被自己的替身杀掉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,可在那之前的所有记忆,又好像不久前才发生过一般。普罗修特,贝西,霍尔玛吉欧,他偶尔会对着相应的食物想起这几张熟悉的面孔,同时猜测他们是不是也像他一样,被赋予一个崭新的,平静的人生。

可是加丘呢?


梅洛尼立刻把这个想法赶出脑海。

加丘那家伙,虽然不想承认,但是比自己强得多啊,怎么可能会失败呢。

他跟里苏特队长一定都安然无恙的活下来了。

他的眼镜现在就在自己这里,款式已经过时很久了,不过以加丘的性格,一定是不会换掉的。

梅洛尼想象着中年人模样,还带着红框眼镜的加丘,不禁笑出声来。

果然一点都不适合。

但他一定也会因为找不到眼镜而怒吼,然后气急败坏的往自己的手机上发邮件,因为电话打不通。

所有的电话都被梅洛尼亲手掐掉了。

见到人之前先听见声音就不好玩了嘛,不如说听着声音就能脑补出一张臭脾气的脸,太扫兴了。

神秘感一定要留到最后才行。


“梅洛尼?回答我!”

“那就拜托你咯,梅洛尼——”

来自舌尖的毒素很快扩散到全身,少年的声音随着意识一起,渐渐消失,归于黑暗。


“喂!”

梅洛尼猛地回过神来,发现蓝发的青年已经站在他对面,眼神冷冰冰的。

“你是梅洛尼?”


在加丘的记忆中,并不存在名叫梅洛尼的人。

所以刚看见这个名字的时候,他除了生气没有别的感觉。

在不知道第几次被挂断电话之后,加丘已经有把手机甩到地上的冲动了。

留了电话又不接,搞什么鬼啊!

“其实你可以发短信的...呜!”

伊鲁索没能说完他的建议,因为加丘把要摔的手机拍在了他脸上。

“要不是你把摇过的汽水扔给我我会弄丢眼镜吗混蛋!”

一个一个的都这么让人火大,加丘无视掉边揉脸边哀嚎的同伴,还是咬着牙给对方发去了信息。


无理取闹的神经病,加丘是这么看待梅洛尼的,连眼镜框都偷的神经病。

所以就算在见面的第一眼就突然产生了莫名的熟悉感,加丘也没打算跟他纠缠下去。

“喂!”

他很不友好的叫醒了神游的青年,“你是梅洛尼?”


可出乎意料的是,青年看清他之后,竟然露出一个震惊又忧伤的表情。

就像他不该出现在这里一样。


加丘没有变老。

不,不如说,他依然和自己一样年轻。

梅洛尼一瞬间就明白了状况。


“...你干嘛这副表情?”

对方看着他,不明所以。

“不,没什么。”

梅洛尼勉强挤出一个笑容。

“那就好,眼镜还我。”

加丘的语气既陌生又疏远,就像23年前他们刚刚成为同事的时候。

虽然有点失望,不过这样好像也不错。

因为能忘掉过去所有的不愉快,重新开始。

虽然这个开始也是一样的糟糕。


“当然会还你啊,”梅洛尼递上红色镜框,它已经被清理的焕然一新,并且仔细的装在透明盒子里,“这副眼镜让我很感兴趣,但我无意占有,只是想和它的主人交个朋友而已。”

说着他站起身来伸出一只手,用自己最认真诚恳的语气说道,“重新自我介绍,我叫梅洛尼,现在在罗马上大学。”


“我没兴趣和神经病交朋友。”

加丘已经重新戴上了眼镜,镜片在阳光下反射出一道白光。

“不过看在你帮我洗了镜框的份上——”






哦呀,小加丘的手还是可以很温暖的嘛。

END


评论(4)
热度(65)

© -千翼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