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尔写点低糖小短篇

2015年写手总结

泉桑给的问卷,先说声谢谢w

去年其实我看见了,然而并没有足够数量的文

今年好歹是凑出了点,可喜可贺

选文范围是在LFT和微博上已经发表了的,打了tag的文章,不出意外全部都是承花

然而说这些也没什么用因为这个问卷不会打承花tag【

自我总结还是挺有趣的呢ww

以上


第一题 开头

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开头:

承太郎从乔纳森的办公室里出来的时候,花京院正靠在门口温习剧本, 一只手插在兜里,另外一只固定着卷起的书页,嘴唇不出声地开合。

承太郎瞥见几行文字,他俩的对手戏,应该是最长的那段。


有结果了吗?

花京院念完眼前这句,手一松把册子合上,抬头看了看他。

承太郎摇摇头,说没有。

“那就先回去排练吧,”花京院倒是不怎么意外,把剧本收进书包里就往外走,走到门口想起来什么,转身问了一句,“这次是?”

“《卡门》”

“哦,难怪你不答应,”花京院一脸我懂的表情,拉开门把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IL suono dell’Amore》


看了看今年这种形式的开头还是挺多的...讲真差别都不大,不过是把自己最先想到的画面描述下来而已。至于选了这段的原因,就是这段开头,几乎包含了我想事先交代的所有信息。这时候身为音乐剧演员的承花二人虽然已经相遇,但是此时他们的关系还在“好朋友”的阶段,另外乔纳森的出现也代表着文中还会有其他各部的人物出现,这些是上面那段文字大致表达的事情。不过当然,我想要写出的东西还远远不止这些,但作为开头,已经足够了。


 第二题 结尾

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结尾:  

“所以你的反馈是什么?”

“实话说,感觉很棒,A作为材料的开发者无可挑剔。”

“是么。”

“不过我认为,还是让他用正常的方式进行研究比较好,”承太郎抬起头,发现花京院已经戴好墨镜,他手里的那支,他们都再熟悉不过的机器,发出一道蓝光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Scheming》 


讲真我觉得黑衣人系列最神奇的道具没有之一,就是洗脑棒了。不管是机密任务还是日常吵架,只要按下按钮,这东西就能轻松化解矛盾,顺便能给始作俑者一个跑火车的机会。

所以说写MIBparo怎么能不用这个呢ww,不过可惜的是在这篇的评论里没有一位配合我假装失忆,明明电影的弹幕里面每次闪光之后都有的【小声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第三题 最喜欢的部分

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某个部分:

一个人影站在门前,目测有两米多高,身穿着猩红色的华丽礼服,巨大的羽毛帽下面是张骷髅的脸,两道绿光从眼睛的空洞中冒出来,直直的看着他。

花京院觉得自己一瞬间受到了惊吓。


“Why so silent,good messieurs?”

猩红色的骷髅见他愣在原地,张开嘴轻声唱道。

“Did you think that I had left you for good?”

不过话音还没落,花京院一把拽住对方的手腕把他拉进屋里,反手关上门,顺便甩过去一个带有指责意味的眼刀。


“承太郎你在搞什么鬼。”

“Trick or treat,很显然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Masquerade》

我才不会说我特别想看承太郎穿这身衣服呢!而且整个万圣节就是一个化妆舞会不是吗!不过虽然剧场版里面的帽子很好看,不过总体款式我还是更喜欢电影版一些...原作中17岁的承太郎似乎也是挺爱玩的人(五根香烟什么的),所以如果他没经历过那么惨烈的战斗,性格或许会开朗许多也说不定吧。(顺便,唱歌的部分请务必用承太郎的声音脑补,谢谢)


第四题 最煽情的部分

摘取你觉得最煽情的部分:

“只是出海考察而已,我一个月后就回来,别担心。”

承太郎吻了吻花京院的额头,轻声安慰。

“...我会想你的。”

作为回应的是一个拥抱,花京院的声音中带着深深的不舍。

外面下起雪来。

雪花是伤感的灰色,就像天空的碎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色系十五题:片落之灰》

找煽情的部分简直是难为人啊...我这人根本就不会煽情,不然就会感觉矫情了。不过大概这十五题总体都是比较柔和温馨的气氛,所以这段勉强可以算是煽情吧...果然还是有哪里感觉不对OTL


第五题 人物描写

摘取你喜欢的人物描写部分:

纤长的身形包裹在墨绿色的西装里,树一般挺拔安静,端正的五官中,那双堇色眼眸尤其生动,明亮的光辉直直射入眼底。年轻人鞠了个躬,耳边过长的刘海垂下来,随着他的动作轻微摇晃,竟让人想起春天绽放的樱霞。

“初次见面,我是花京院典明。”

咔嗒

仿佛滞涩的齿轮开始旋转,带动命运加速前行。内心悸动的声音越来越响,取代了外界的喧嚣。承太郎已经很久没有过这种感觉了,他的世界此刻除花京院之外空无一物。耳畔的那抹粉色勾勒出一个完美的形状,占据着他的视野,撩拨着他的神经——

“你的刘海是天生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Cherry Milk Shake》

这段明显和我一般的风格相差很多,因为当时突然就决定尝试用文艺的方式来描写承太郎眼中的花京院,当然事后证明,承太郎关注的只是花京院(形状和颜色像樱花甜筒)的刘海而已【


第六题 环境描写

摘取你最喜欢的环境描写部分:

完成当天的任务之后时间尚早,海面反射出晴朗的蓝色,细碎的浪花不断拍打在船体上,那响声是海洋的低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色系十五题:难以被动摇之蓝》

实在是摘不出大段的环境描写了...因为根本没什么好写的啊...可能是高中时期受“环境描写的六个作用”的毒害颇深导致现在能不写环境就不写了...就算写作用顶多不超过三个不用担心答不出来而丢分的问题【。不过话是这么说...让我自己写上面那句话的作用,我依然答不出来嗯。


第七题 接吻与H

摘取你最喜欢的的H部分,么有H就上吻戏,么有吻戏就空着吧:

花京院没搭话,扶着对方的肩膀顺好气之后他踮起脚,吻上承太郎的唇。


承太郎的嘴唇很软,但是温度不高,冰凉的触感让花京院皱了皱眉,但是他没有停下。

舌头扫过齿列,深入口腔,舔舐,吸吮,然后分开。

始作俑者后退半步,满意的看着那张好看的脸出惊愕的表情。

“花京院,你...”

“我刚来那天你什么都没说就抢了我一个拥抱,我可不能吃亏。”

“那么,感觉如何?”承太郎抹掉警卫嘴角的唾液问道。

“竟然是湿的,”花京院现了想认真总结,“这不科学,你可是雕像。”

说完俩人都轻笑起来。

“时间快到了,”承太郎看看窗外,“谢谢你的告别吻,花京院。”

他最后一次抬起手臂指向前方,绿色的眼睛依然晶莹剔透。

“有缘再会,早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Night With JOJO》

事实上,《Scheming》通篇都是肉,完整的不完整的好几次呢,而且我个人觉得还挺有趣的,不过问卷都见底了,怎么说也要把至今第一个完整的中篇拿出来。其实这是一个很普通很简单的吻,只不过接吻的一方是尊雕像,而另一方,是雕像转世的恋人。我自己都不知道花京院最后是不是喜欢上了承太郎,但是这个吻对承太郎来说,应该是最好的告别礼了吧。

花京院你还想谈恋爱吗,那个一身白的顾客怎么样【x


 第八题 槽点最高的部分

摘取你觉得槽点最高的部分:

在那之后承太郎就时不时的来光顾花京院的店,依旧是霸占着唯一的一张桌子,只点一杯果汁。花京院心想承太郎可能不爱吃冷藏柜里那些花里胡哨的点心,于是那天下午给他端去了一盘清淡的碎坚果曲奇。

“我不知道你还会做这么好吃的曲奇,”承太郎称赞道,嘴角还留着一点碎屑。

“身为糕点师,我会做的可不只有杯子蛋糕。”

“那我明天想吃杏仁瓦片。”

“你当这里是自助餐厅想吃什么有什么是吗。”

“我会付钱的。”

“那你先把今天的点心钱给我。”

高中生乖乖掏出钱包,递上几张钞票,“花京院,我喜欢你做的的茶点,明天请给我做杏仁瓦片吧。”

你倒是听人说话啊少年,花京院心情复杂的目送承太郎走出店门,回到厨房开始翻找杏仁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PATISSERIE》


其实看完这段之后倒不是很想吐槽...因为吐槽都写进正文里了...


第九题 那么,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样的作品?

未来太过虚无缥缈,能顺利把坑填完我就满足了...但是没准,可能,大概,会尝试轻小说风格...?

“承太郎,你,一定不懂的吧?”

...这风格真可怕【棒读


评论
热度(6)

© -千翼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