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尔写点低糖小短篇

【承花】剪辑师(二)

这里是连文的第二棒

前一棒https://fushengbear.lofter.com/post/44c883_998d542

CP承花,现代架空

虽然前文已经说了但还是要强调一下

这是刀

以上


承太郎点燃第四根香烟。


“典明,玩的开心吗?”

画面外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,似乎是孩子的妈妈。那声音带着旧时的电子设备特有的失真感,很温柔的传入承太郎的耳朵。

“嗯!”

男孩在镜头前停下,水润的紫色眼睛看着画面上方,向着应该是妈妈的脸的方向,用力点了点头。

镜头外的女人轻笑了几声,似乎还想说些别的什么,然而她注意到了男孩膝盖上的痕迹,语气瞬间心疼起来。

“你的膝盖怎么了?在哪里摔跤了吗?”

“被石头台阶绊倒了,”男孩解释道,“不过典明没有哭哦。”

“是吗,典明真是坚强呢,”伴随着夸奖,画面外伸出一只手,放在男孩的红发上揉了揉。

录像在这一片温馨欢乐的气氛中闪烁了几下便没了后续,承太郎皱着眉抽出那卷录像带,果不其然在上面看见了严重的划痕,他叹了口气,两根手指夹着烟,在烟灰缸边缘磕了两下,同时决定修复工作就从从这卷录像开始。


虽然录像中间出现了损伤,不过其他地方还大体上保存完好,一整卷处理下来并不算很花时间。当承太郎点开下一个录像的时候,他的脑海里闪现过刚刚那卷录像的片段。这可以算是他的习惯之一,快速的回忆有时可以帮助他想起遗漏的细节。红发男孩的生活点滴走马灯一样流过,在公园的时候,过生日的时候,刚上小学的时候...承太郎突然发现自己的注意力不知何时转移到了幼年的花京院身上。

他处理过的影像成百上千,可像这样不自觉关注某个特定的对象的情况很少。毕竟他接触更多的是技术层面的问题,而故事本身则应该是属于他们家人的。承太郎觉得花京院似乎有些与众不同,但他在录像里明明只是一个相对安静的普通男孩。

说不定之后会找到原因吧,他想着,点开下一段视频。

这段视频的画面质量比前一段好得多,也连贯得多,一看就知道是仔细保存起来的珍贵回忆。似乎是拍摄者有意为之,画面起始没有出现任何人,而是一朵盛开的樱花,淡粉色的花瓣正随着微风摆动。镜头逐渐拉远,樱花变成一片花海,又随着镜头的移动逐渐被更广阔的景色取代。灰色建筑物前的空地上,穿着校服的年轻人和他们的家长三三两两的走过,手里拿着暗红色的圆筒,那是他们完成学业的证明。

“妈妈!”

一个声音突然闯进来,镜头小幅度抖了一下,随即转过180度,定格在刚刚呼唤母亲的少年身上。

岁月的流逝给了他高挑健康的身体,还有一副很清秀的面容。他的刘海比儿时长了不少,卷曲着垂在脸颊旁边,耳垂上多了一副酷似樱桃的耳坠,与身上穿的一丝不苟的深绿色校服形成鲜明的视觉效果。少年开心的笑着,迈着轻快的步子一路走来,直接越过镜头,给了自己母亲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这便是十八岁的花京院典明了。


TBC

评论(5)
热度(19)

© -千翼- | Powered by LOFTER